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请您关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服务指南|支部建设|学校首页
安庆师范大学安全管理处202... 09-28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9-23
安庆师范大学2022年暑期消... 07-05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7-01
关于办理电动自行车校园通... 03-25
更多>> 
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家... 2022-09-17
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 2022-06-02
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 2021-06-02
【校园警情通报】(202... 2021-05-20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 2021-01-04
关于加强城区文明养犬... 2020-08-14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电话:0556-5300120

Email:baowei@aqnu.edu.cn

 
请您关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乎你我

2019-04-15 14:06:41 杨烨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什么是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是一个国家处于没有危险的客观状态,也就是国家没有外部的威胁和侵害也没有内部的混乱和疾患的客观状态。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1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即国民安全、领土安全、主权安全、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 科技安全、生态安全、信息安全和核安全。

为什么要设立国家安全日: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和长久之计,也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
当前,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
我们应该怎么做?
关于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国家安全法第77条明确规定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
(二)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
三)如实提供所知悉的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证据;
(四)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
(五)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和有关军事机关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六)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此外,该条还明确规定:任何个人和组织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不得向危害国家安全的个人或者组织提供任何资助或者协助。

  为了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学校开展了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主题系列活动。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关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安全管理处(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