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请您关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服务指南|支部建设|学校首页
安庆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消... 04-16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4-12
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逸夫... 10-16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10-11
安庆师范大学菱湖校区27号... 06-30
更多>> 
安庆师范大学机动车辆... 2019-09-20
安庆师范大学人脸信息... 2024-04-23
安庆师范大学动火审批表 2020-11-16
安庆师范大学大型活动... 2020-09-07
安庆师范大学电动自行... 2019-11-11
安庆师范大学应急指挥... 2019-05-08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电话:0556-5300120

Email:baowei@aqnu.edu.cn

 
部门概况

安全管理处(党委保卫部)在校党政班子的领导下,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制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全校各类安全管理工作。

2.维护学校政治稳定,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和各类宗教组织对学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做好反恐防暴处突工作。组织制订学校社会安全突发公共事件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3.做好学校治安管理,维护校内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调解处理治安纠纷。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案件,参与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统筹校内交通安全管理,设置道路交通标识、标志,规范校园车辆通行和停放秩序。

4.做好学校安全生产日常监督、协调工作,牵头开展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指导各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5.制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做好学校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维保工作。参与学校防汛、防震和防灾减灾等工作。

6.负责校内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配合做好外事保卫工作,确保活动秩序和人员安全。

7.协调学校重点要害部位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负责辖内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管理和维护。

8.协助做好学生户口迁移和教职工户口、外来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以及外籍教师、外国留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9.组织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规违纪与违法犯罪行为。

10.完成校领导以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安全管理处(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