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请您关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服务指南|支部建设|学校首页
安庆师范大学安全管理处202... 09-28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9-23
安庆师范大学2022年暑期消... 07-05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7-01
关于办理电动自行车校园通... 03-25
更多>> 
学校布置安全隐患排查... 2023-02-23
安全管理处组织开展反... 2023-02-23
安全管理处组织召开学... 2023-02-22
安全管理处组织在校服... 2023-02-20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 2023-02-10
学校开展节前安全保障... 2023-01-16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电话:0556-5300120

Email:baowei@aqnu.edu.cn

 
工作动态

我校启用热成像智能体温测量系统

2020-02-20 18:16:54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您好!请从摄像机前通过。”218日,我校菱湖校区入口处,竖起了一台类似摄像机的设备,这是一台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进出校门人员经过摄像机后,旁边的电脑屏幕上就可实时显示出入人员的热成像体温。据悉,这套系统可同时精准测量多人体温,并提供发热报警、自动记录体温数据等功能。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近日,我校购置并启用热成像人体体温测量系统,对所有进校人员通过“热辐射”进行实时体温检测。 

 

36.3度,正常,请通过。”检测现场,安保人员熟练操作系统。“原先我们是使用额温计,天气太冷,影响感应度,要用热水袋一直捂着才能正常使用。而且每次使用完毕还要逐个进行消毒,比较耽误时间。现在的系统操作很方便,测得也更准确。”

相比此前的额温计、耳温计等常规测温工具,该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具有“无接触式、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的体温监测筛查特点,可进行快速部署、便捷搭建,能够在校园中发挥其准确、快速的体温初筛优势,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和精准度。同时,检查用时短,还可以有效解决人手不足等问题。

购物回来的李阿姨经过测温仪顺利通过。“这个机器好!不用近距离接触,两三秒就测好了。”

校门口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的应用,让进出校园的师生真正实现方便通行,并有效降低交叉传染风险,保护了防疫工作人员,为学校开学前准备、师生返校等疫情防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近期,为了确保师生顺利返校和教学科研正常运转,学校除配齐额温枪、消毒药品外,还专门购置了3套热成像智能体温测量系统。目前,两个校区大门疫情防控检测点测温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投入使用。(文/钱敏 图/杨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安全管理处(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