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请您关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服务指南|支部建设|学校首页
安庆师范大学安全管理处202... 09-28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9-23
安庆师范大学2022年暑期消... 07-05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7-01
关于办理电动自行车校园通... 03-25
更多>> 
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家... 2022-09-17
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 2022-06-02
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 2021-06-02
【校园警情通报】(202... 2021-05-20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 2021-01-04
关于加强城区文明养犬... 2020-08-14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电话:0556-5300120

Email:baowei@aqnu.edu.cn

 
请您关注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四要四不六一律”

2017-10-10 10:26:57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在高校呈现高发频发态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务必做到“四要四不六一律”:

“四要”是指转账前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核实确认;手机和电脑要安装安全软件;QQ、微信要开启设备锁及账号保护,提高账户安全等级;网上聊天时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

“四不”是指不要连接陌生WIFI;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不要将支付密码与账号登录密码设为同一个;不要将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手机号等“四大件”个人身份信息保存在手机里。

“六一律”是指接到陌生人电话,只要谈到银行卡的,一律挂掉;只要谈到“电话转接某某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的,一律挂掉;只要谈到“安全账户”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凡是让点击链接的、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一律删掉;微信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如果是熟人、朋友发来的,一律先电话核实。

一旦有侵财类的案件发生,立即拨打110报案,同时注意保护现场。例如发现家中被盗时,不要急于收拾、清理家中的物品,也不要在室内随意走动,等待警方勘查现场。

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应及时向就近派出所警察提供诈骗犯罪份子的电话号码、银行卡账号、QQ号、微信号等,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和紧急止付等工作。

发生手机被盗时,及时通知家人朋友防止受骗、及时挂失补电话卡、及时解除支付宝微信绑定、及时通知银行冻结账户。

安全防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安全管理处(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