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请您关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服务指南|支部建设|学校首页
安庆师范大学安全管理处202... 09-28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9-23
安庆师范大学2022年暑期消... 07-05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7-01
关于办理电动自行车校园通... 03-25
更多>> 
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家... 2022-09-17
安庆市养犬管理条例 2022-06-02
安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 2021-06-02
【校园警情通报】(202... 2021-05-20
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 2021-01-04
关于加强城区文明养犬... 2020-08-14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电话:0556-5300120

Email:baowei@aqnu.edu.cn

 
请您关注

【警方提示】 不法分子采用“撞库”手段盗刷银行卡需警惕

2017-06-06 10:13:11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近期,马鞍山市公安经侦部门接受害人赵某报警称:其在两家银行的关联手机突然被修改,且手机被定制了短信过滤和保管业务,自己并没有进行过任何网银操作,也没有接到诈骗电话或点击短信链接,银行卡和手机均在自己手里,但是银行账户里十万元却被转空。办案单位经侦查发现,赵某的手机并没有中木马病毒,嫌疑人是利用黑客软件扫描各类服务、社交等较为容易盗取登录账号和密码的网站(目前各类网站大多用手机号作为登录账号),再用盗取来的手机号和密码建立起一套“字典表”。嫌疑人将“字典表”里的手机号和密码尝试去登录各大银行网银账户,最终“撞大运”地“试”出一些可以登录的账户,最后利用改号软件冒充被害人电话拨打电信运营商,并申请短信过滤和保管功能,此时被害人便无法收到银行验证码短信,而嫌疑人却能截取验证码洗劫被害人账户。

警方提示:建议群众将个人网银设置较为复杂密码,特别要和其他安全等级不高的网站账户密码设置不同,定期更换密码,并将网银、手机银行单日转账额度设置上限,在转账时要安装正规支付平台的支付安全防护软件,避免财产损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安全管理处(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