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请您关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服务指南|支部建设|学校首页
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逸夫... 10-16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10-11
安庆师范大学菱湖校区27号... 06-30
安庆师范大学2023年暑期消... 06-27
安庆师范大学安全管理处202... 06-27
更多>> 
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和学... 2023-10-27
安徽网:安徽一高校请6... 2023-10-10
学校开展2023级新生安... 2023-09-27
增强反诈意识 筑牢安全... 2023-09-22
安全管理处走访慰问辖... 2023-08-24
学校开展电瓶车违规停... 2023-08-18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电话:0556-5300120

Email:baowei@aqnu.edu.cn

 
工作动态

当好校园“守护者” 24小时“在线”陪伴师生

2018-06-15 16:22:03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他们现在是我的男神”“我要为大叔们打call”……近日,安庆师范大学安全管理处的“大叔”们在校园里“火”了,获得学校师生点赞和打call。

原来,6月11日下午,几名女生向安全管理处报警,称6月10日深夜有人偷窃内衣,“大叔”们立即查询视频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开展调查。经过密切跟踪和两日夜现场蹲守,13日晚8点,偷盗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被“大叔”们现场擒获,并扭送公安机关。

回忆起这件事,报案女生芳芳(化名)仍心有余悸。“真是细思极恐,很感谢安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抓到盗贼后第一时间通知了我,让我和室友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芳芳庆幸地表示,幸好有这些校园“守护者”,让学校的女孩子们不至于担惊受怕。

“每天都会看见身穿深蓝色执勤服的保安叔叔们骑车在校园内巡逻,有时晚上十二点多还会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不仅辛苦还很负责。”思想政治专业2017(2)班李静贤说。

由于校区面积大,管理难度相应增加,安全管理处根据实际需要对校园巡逻巡查工作实行电子巡更管理。巡逻人员手持巡更棒,定时定点进行校园巡查,巡逻的时间、地点等情况自动准确记录下来,上传到管理中心,进行自动分析和智能处理,加强治安实时管控,排除安全隐患。

一年365天无休,24小时值班值守,处理突发事件随叫随到,这是“大叔”们的工作常态。

6月是安全生产月,为了强化师生安全和法律知识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安全管理处正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谈及接下来的工作,安全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徐华胜表示,下一步将在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健全安全制度,完善防范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管理,创建平安校园,下好大安全这盘棋,积极当好“守护者”的角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安全管理处(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