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请您关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服务指南|支部建设|学校首页
安庆师范大学安全管理处202... 09-28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9-23
安庆师范大学2022年暑期消... 07-05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7-01
关于办理电动自行车校园通... 03-25
更多>> 
学校布置安全隐患排查... 2023-02-23
安全管理处组织开展反... 2023-02-23
安全管理处组织召开学... 2023-02-22
安全管理处组织在校服... 2023-02-20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 2023-02-10
学校开展节前安全保障... 2023-01-16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电话:0556-5300120

Email:baowei@aqnu.edu.cn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延安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博士作“延安洗礼” 党性修养专题党课报告

2018-05-26 10:28:45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5月24日下午,副校长刘友忠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大会议室作了题为“延安洗礼——参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加强党性修养研讨班的感悟和体会”的党课报告。校办公室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刘友忠首先通过大量翔实的党史故事,论述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功绩。他指出,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稳定成熟的领导集体,实现了全党的高度团结和统一;创立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成功地实施了党的建设“伟大的工程”,孕育和形成伟大的延安精神;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领导人才,积累了治党、治政、治军的一整套丰富经验,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基础。他通过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发展脉络的系统梳理,使大家深深体会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和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

刘友忠运用大量的图片资料,引领大家“进入”梁家河他耳闻目睹的梁家河。一处处旧址、一件件实物、一张张表格、一组组数字、一个个故事,见证了习近平七年激情燃烧的知青岁月。在讲座中,他动情地说:“在这里能深深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以梁家河为起点的坚定不移的信仰信念、无比鲜明的人民立场、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我们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梁家河的大学问,进一步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最后,他现场阐释了自己在延安培训期间创作的《延安九首》,高度凝练了在延安半个月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感、所悟所得,将报告会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校办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安全管理处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党员和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骨干学员聆听了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安全管理处(保卫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