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请您关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服务指南|支部建设|学校首页
安庆师范大学安全管理处202... 09-28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9-23
安庆师范大学2022年暑期消... 07-05
安庆师范大学单位自行采购... 07-01
关于办理电动自行车校园通... 03-25
更多>> 
学校布置安全隐患排查... 2023-02-23
安全管理处组织开展反... 2023-02-23
安全管理处组织召开学... 2023-02-22
安全管理处组织在校服... 2023-02-20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 2023-02-10
学校开展节前安全保障... 2023-01-16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

电话:0556-5300120

Email:baowei@aqnu.edu.cn

 
工作动态

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职工众志成城应对暴雪极寒天气

2018-01-29 08:36:11 审核人: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根据气象部门消息,1月25日前后安庆迎来暴雪极寒天气,本次降雪量和降温幅度都超过往年。为了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本次暴雪极寒天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提前谋划,积极应对,做好应急工作。

1月23日下午,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分别召开应对暴雪极寒天气工作布置会议,就如何做好积雪清理、管道防寒处理、学生宿舍住宿清理、供电供水应急保障、交通安全运行等各项工作进行布置,并做好应急预案。

1月25日,我校龙山、菱湖两校区正式开启了暴雪模式。当天上午,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和各物业公司启动了应对暴雪各项工作,安徽创源物业、顺昌物业、广州华景园林等物业公司组建的抗雪突击工作队全部到位严阵以待,防滑地毯铺设到各公共楼宇。水电维修人员二十四小时双岗值班,密切关注水电保障情况。

1月26日和1月28日,副校长刘友忠先后两次带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红楼、敬敷书院、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教职工住宅区等区域检查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对暴雪极寒天气应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周密安排,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积极做好道路除冰和积雪清扫工作,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做好水电气、消防等基础设施设备的检修工作,确保安全有效运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树枝折断、屋顶倒塌的隐患。

从1月25日开始,两校区全面开始了道路积雪清理工作。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职工和各物业公司职工一起冒着暴雪、顶着凛冽的寒风连续三日战斗在校园道路清理的第一线。由于雪量大、温度低,道路积雪难以清理,人们用铁锹一锹一锹地用力将冰雪块从地面上一点一点地敲碎,一干就是四五个小时,衣服湿了,腰腿酸了,铁锹卷了,道路清了。大雪接连不断地飘洒,为了确保教职工出行安全,校园所有道路积雪都需要清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协同各物业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精力,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保障了校园一方平安。到目前为止,两校区所有道路全部畅通,两校区没有出现任何因暴雪造成的安全事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 安全管理处(保卫部)